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样本股大调整 这些个股遭抛弃投资者要注意了

据最新消息,下个月11日起,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的样本股大调整。哪些股票被剔除出去,哪些股票被纳入?作为投资者,你必须要了解一下哦。

27日,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6月11日正式生效。本次调整具体如下:

1、上证50指数:调出名单为康美药业、海通证券、江苏银行、中国电建、中国核电;调入名单为恒瑞医药、海螺水泥、青岛海尔、三安光电、三六零;

2、上证180指数:调出名单为广州发展、上海建工、海航控股、圆通速递、西南证券、首开股份、小商品城、信威集团、陆家嘴、东软集团、隧道股份、四川长虹、梅花生物、海南橡胶、三角轮胎、皖新传媒、吉比特、来伊份;调入名单为华能水电、西水股份、安琪孝母、中文传媒、通威股份、用友网络、文投控股、中航沈飞、通化东宝、彬彬股份、财通证券、广汽集团、三六零、美凯龙、成都银行、合盛硅业、璞泰来、华友钴业;

3、上证380指数:调出名单包括宋都股份、东方金钰、华友钴业等38只个股;调入名单包括大名城、凌钢股份、圆通速递、上海家化等38只个股;

上证50等指数样本股调整

4、沪深300指数:调出名单包括神州高铁、东北证券、国海证券等27只个股;调入名单包括北新建材、招商工公路、三花智控等27只个股;

5、中证100指数:调出名单为长安汽车、万达电影、第一创业、国投资本、东方明珠、陆家嘴、光大证券、方正证券;调入名单为泸州老窖、康得新、上海机场、华能水电、广汽集团、三六零、永辉超市、海天味业;

6、中证香港100指数:调出名单为会德丰、卓尔集团、渣打集团;调入名单为东亚银行、阅文集团、中国宏桥。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样本股大调整中,金融地产行业股票数量减少最多,样本股由76只降至72只,权重由约38.9%降至37.4%。

你持有的股票是调进还是调出了​?根据以往的经验,上述调整可能会对部分个股的股价造成一定影响,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