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欧世贸会议分歧 空客补贴大战再燃战火谁获得胜利

美国和欧盟曾因为空客补贴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后点燃了美欧贸易大战。美欧世贸会议分歧,空客补贴裁决又起波澜,最终因为美国赢得这场争端而使得欧盟很不甘心,所以只能美欧在世贸会议上再现分歧。

美欧世贸会议分歧原因揭秘

美欧世贸会议分歧引热议,因空中客车裁决两者火药味十足,但是最终结果美国赢得这场比赛,而欧盟却认为不公平,不久后将会对美国某领域实施制裁。

日前,一名参加了世贸组织会议的官员透露了这样一则消息,为了能让飞机制造商和空中客车的自己与WTO接轨,欧盟将在世贸组织做出裁决后的几日内行动。

美国曾于本月15日在WTO关于空客裁决中阶段性地战胜了欧盟,赢得了这场持续14年的争端,为美国接下来可能实施的制裁扫清了道路。欧盟上周表示,已经采取措施,遵守世贸组织对欧洲最新式的飞机空客A350和全球载客量最大的飞机空客A380的补贴裁决,并且在周一举行的WTO闭门会议上重申了自己做出的努力。

美欧世贸会议再现分歧

但在WTO会议上,一位美国代表表示,欧盟的主张很难让人相信,因为此前的四项裁决都不赞同欧盟将空客的融资符合市场基准的类似说法。

根据世贸组织的规则,华盛顿方面现在可以要求世贸组织设定对欧盟的制裁水平。这位美国官员在会议上说,首先要明确的是,美国偏向的结果是双方同意的解决飞机融资问题。美国仍然愿意为实现这一目标进行认真的讨论。

欧盟会就美国对空客竞争对手波音公司的支持提起类似的WTO申诉,显然,美国将会是其目标。欧盟已表示,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对美国实施类似的法律打击。这可能会使双方陷入针锋相对的制裁之争,或可能促成部分贸易专家长期以来的预期:跨大西洋大型民用飞机融资协议。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希望达成协议,避免在未来就补贴问题发生类似争议,不过,如果有必要,美国准备在其他欧盟产品上寻求对策。但在我们看来,解决这一争端所需要的不是世贸组织的诉讼,而是对解决争端的渴望,这位美国官员说。

空客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对美国提出的解决方案表示赞同,称这将是一种明智的方式,但并没有对美国的反制措施做出表态。她说,空客和欧盟一直都愿意坐下来讨论并在谈判桌上解决一切问题,而且没有任何先决条件。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很高兴开始建设性的讨论,以找到解决这一长期争端的办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