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马云谈扶贫致富 一味给钱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扶贫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一个相对较大的计划,在这么多年里面中国没有一分钟是停止过扶贫计划的。根据最新报道称马云谈扶贫致富,他称一味给钱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对于马云谈扶贫致富一事,你们怎么看?

马云谈扶贫计划

5月27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正在贵州召开,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出席了“精准扶贫”高端对话环节,并做了主题演讲。马云认为,扶贫、脱贫和致富是三个不同的东西,扶贫给人以鱼,脱贫授人以渔,而致富是给大家造鱼池、鱼塘。

“我们真正要消灭的不是穷人,我们要消灭的是贫困,而贫困在根源上有很多问题,特别是教育的不平衡、医疗健康资源的不充分。”马云表示,贫穷不是农民不努力,而是农业文明和商业文明没有完美的结合,贫困县不是贫困县不努力,而是发展模式没有跟上,所以贫困不仅仅要解决穷人的问题,更要从教育、医疗、各种各样的方法上面,从根源去解决问题。

精准扶贫计划实施

此外,马云强调了大公司的大责任。“大公司的大不是利润大,不是收入大,不是市场份额大,而是责任大、担当大。阿里巴巴关注扶贫,关注脱贫,关注公益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好,而是为了别人好。公益和慈善有区别,慈善是给别人东西,而公益是给自己益处,只有让自己越好,别人才会慢慢好起来,慈善改变的别人,而公益更多是改善自己。只有这样的企业才能持久,更重要的是你自己获得了无穷的回报。”“脱贫和扶贫最大的差别在于,脱贫是给人以希望,而不仅仅是给人以钱财。”马云最后总结道。

马云提出的观点令到很多人都佩服,毕竟一直以来我们的扶贫计划就是给钱,但是给钱或许能解决一时的问题,不过却不能从根本上去解决。首先扶贫要将现代能够求生和赚钱的技能教给他们,最后运用技能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扶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