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默克尔承诺控房价 过半德国人没有房产房价却暴涨

许多人都在抱怨国内的房价越来越高,让购房者望而却步,殊不知德国的房价更加高,德国民众都在抱怨房价高。据最新消息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控房价,让德国民众都能负担得起的房价,消息传开后引起关注。下面一起看看。

德国柏林房价暴涨

据《欧洲时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表示,德国“迫切需要”大量民众负担得起的住房。目前,联邦政府为住房预留了60亿欧元资金,其中20亿将注入社会福利房项目,并进一步保障租客的权利。

上周,1万多名活动分子上街抗议并占领空置房,抗议德国首都柏林房价一年内上涨20%。近几年,柏林已成欧洲乃至于全球年轻人趋之若鹜的创意城市。而在过去五年间,柏林的平均房价上涨了50%,位于市中心的城中区(Mitte)也涨了30%。

柏林房价暴涨是经济发展因素。因为起步得晚,基期很低,从2005年至今,柏林的GDP成长率18.8%,高于同期德国整体经济成长幅度。近年来,柏林新创企业迭兴。根据近期报导,全德国的新创公司,有17%选择将总部设于柏林,约有1800多家,主要因为经营成本较低,年轻人口多。

德国租赁市场向来蓬勃,过半德国人没有房产,而是租房。但2014年欧洲央行为对付通缩实施存款负利率,情况开始反转,越来越多德国人不愿眼睁睁看着钱放在银行缩水,转而寻求投资房地产保值。

柏林房价一年时间内暴涨20%,总理默克尔承诺控房价,解决过半德国没房产民众困难啊,获得不少人点赞。德国柏林过高的房价必定也会导致租金上涨,控制房价势在必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