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120急救热线被骚扰电话打爆 9家房企被查后果严重

4月份以来,宁波120急救热线被1600个骚扰电话打爆。不堪其扰,宁波120急救中心报警。昨日,涉案9家房企被查,并得到了相应的处罚。不得不说,上述房企为了推销房子真的太猖狂了!

从今年4月开始,宁波市急救中心调度科不断接到房产公司的楼盘推销电话骚扰。宁波市急救中心调度科科长洪波静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从4月份开始,楼盘推销电话突然暴增,一个来月,共接到1600余个房产公司的楼盘推销电话,呼入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7时,平均每天有40余个,最严重的一天接到90余个。

这突如其来的爆增,也让洪波静很是不解。为了找出背后的原因,她开始和房产销售员“套近乎”,了解到这是第三方房产销售公司的行为,而且是软件拨号,“房产销售员表示他们也不知道这是120急救电话”。

为了遏制这些推销电话的骚扰,洪波静去找了宁波市住建委。同时,宁波市急救中心向文教派出所报警备案。

打电话

昨天,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宁波发布对此事进行通报。通报称,经查实,1600多个骚扰电话中有少部分为楼盘推销电话,涉及9家房企,分别是:宁波中体万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市宁丰三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宁波中青创文化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宁波恒一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宁波景煌置业有限公司、宁波市华逸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天伦万盛置业有限公司、宁波宝龙华沣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慈溪市金苑置业有限公司。

通报称,市住建委对涉及拨打骚扰电话的9家房企进行约谈,要求立即停止拨打营销电话,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处予停止网签等处罚措施。同时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从严管理所属人员和合作的相关销售机构。

经宁波联通核查,号码均为北京恒大天创科技有限公司所申请,市急救中心反映的4月以来所接到的1600多个骚扰电话,都源自该公司近200个电话的反复拨打。目前已停止所有问题号码的接入服务。

120,本是一个急救电话,关键时刻能救人性命。而这些房企为了推销楼盘,竟然恶意占用公共资源,真的应该好好整治一下了。小编认为,比起房子,生命更重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