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张文中获改判无罪 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为何入狱?

重磅消息,物美原董事长张文中获改判无罪,意味着蒙冤终昭雪。张文中依然是张文中,但物美已非“物美”,这一切都是坐冤狱的代价。还好,法律是公平公正的,虽然正义晚来了12年,但总算为张文中昭雪了,令人安慰。

张文中在法院听宣判

张文中先生是不幸的,一个没有罪的人被以诈骗罪等判处12年,在零售业最好的时代,在他创办的物美最快速发展的时代,他却因为莫须有的罪名被判12年。但张文中又是幸运的,像他这样蒙冤的民营企业家其实很多,他的案子因为一个新的时代而比我们想象的快得多的速度得到平反,相对于那些蒙冤后企业倒闭,家破人亡的企业家,张文中真的应该感谢这个时代,没有高层的决心,没有这几年对企业家所处环境和产权问题的重视,他的案子不会这么快平反。

在中国,一个案子的平反是很难的,即使如呼格案真凶出现,也是在10多年后高层强力干预后才平反。没有高层的强力表态和介入,我们很难想象这个案子会平反的这么快。“正义可能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这话说起来容易,但事实上,有过这种痛苦经历的人知道,有时正义可能真的会一直缺席。

那么,说了这么多,现在张文中获改判无罪,当初是因为什么事情被冤枉导致入狱呢?法院宣布就揭晓了这个答案。2018年5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原审被告人张文中诈骗、单位行贿、挪用资金再审一案公开宣判,撤销原审判决,改判张文中无罪。同时,改判同案原审被告人张伟春、同案原审被告单位物美集团无罪。

其实,这个世界有犯罪人士逍遥法外,也有好人被冤枉。张文中并没有犯罪,可是却被冤枉了,坐了12年的冤狱。现在改判无罪,可是物美集团却变了,张文中的青春和前途也被毁了,不知道有何补偿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