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又想加关税 美抛出新要价筹码威胁中国

说好的达成共识,一个转身美又想加关税了,这让中国很生气,特朗普突然变脸征关税究竟是为何?美又想加关税,却不知美国的每一次变卦都是政府信誉的降低。美又想加关税了,以为抛出新要价筹码就可以威胁中国,却不知这只会让中国更加坚定反击的决心。

美又想加关税威胁中国

美又想加关税是想为美国抛出新的要价筹码,不过中国早已意识到美国会这么做的,但没想到会这么快就下手了,这让双方共识彻底破裂。

根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北京时间二十九日晚上,一则声明由白宫方面呢正式公布,美国总统特朗普方面下定决心提高百分之二十五的关税,目标是中国进口的五百亿美元商品。其中包括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技术,有关清单将在6月15日公布。另外,对中国向美国的投资限制和加强对中国的出口管制措施将于6月30日公布。

这不仅是让中国惊讶,而且肯定也是会让全世界为之诧异的声明。中美不到两周前刚刚在华盛顿就搁置贸易战达成框架协议,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美方宣布搁置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计划。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计划6月2日至4日访问中国,进一步商谈落实该框架协议。在这之间什么也没有发生,但是白宫突然就变卦了。

我们对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中国敦促美方按照联合声明精神相向而行。

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不打贸易战的共识,并就经贸磋商发表了联合声明,美国为何突然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呢?环球时报评论分析称,美国显然不是想重新打开贸易战。应该是经过白宫的内斗,强硬派观点占了上风,为得到更多好处,又抛出新的要价筹码,进一步向中国挥舞大棒施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