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西部证券回购暂停 揭开真相西部证券存在六大违规行为

一家上市公司,一旦出现违规现象,就会遭到证监会的惩罚。据最新消息称,西部证券回购暂停业务,而且还是被暂停6个月,被暂停业务的原因是什么?据悉,因西部证券存在违规行为,所以遭到了处罚,消息传出后引起业内围观。下面一起看看。

西部证券违规

据了解,陕西证监局发现西部证券存在六项违规行为,包括股票质押风控、固定收益部隔离墙制度、公司债受托管理工作等问题。

西部证券回购暂停业务

一是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部分风控指标设置不审慎、业务决策标准执行不严格、尽职调查不充分、交易跟踪管理不完善,业务发生较大风险;

二是固定收益部未严格执行隔离墙制度,债券承销、债券自营、投资顾问业务间存在人员混合操作、相互交易情况;

三是自营业务较长时间内未能实现集中统一管理,投资决策、交易审批内部控制机制未能有效执行;

四是作为“16川菜”、“16建东”、“15津港”等多只公司债券的承销商、受托管理人,尽职调查不充分、底稿不完备、募集说明书披露信息不准确,受托管理工作未能勤勉尽责,存在未签署募集资金专户三方监管协议、未能发现或披露发行人未按约定用途使用募集资金、募集资金与日常经营性资金往来混同等问题;

五是多笔大额自有资金的用途和审批程序不符合财务管理制度规定;

六是首席风险官担任与职责相冲突的其他职务,风险管理信息技术系统未完全覆盖各类业务。

监管层认为上述情形反映出公司内部控制不完善、风控体系存在重大缺陷。陕西证监局拟作出两项监督管理措施决定:

一、在2018年6月25日至2018年12月25日期间,暂停西部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

二、责令西部证券改正并处分有关责任人员。西部证券应当在收到监管措施决定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处分决定,并在作出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陕西证监局书面报告;在收到监管措施决定书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整改,并向陕西证监局书面报告整改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