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无锡地税调查范冰冰 唐德影视和华谊兄弟股价逼近跌停

近日,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抨击影视行业“高片酬”、“大小合同”事件继续发酵。据媒体报道,国税总局对此高度重视,责成无锡地税调查范冰冰。崔永元表示,影视业偷税漏税现象超乎我们的现象。

6月3日下午,国税总局官网发文称,已责成江苏等地税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随后,江苏省地税局和无锡地税局先后发布信息。无锡地税官方微博称:“对于大家关注的问题,我们已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江苏省地方税务局的要求,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还表示,将在已部署开展对部分高收入影视从业人员依法纳税情况进行评估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措施,加大征管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崔永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他正在与主管部门协调怎么见面、在哪见面、如何取证等具体细节。“你等等吧,差不多一周左右就会有消息。”

对于目前事情的进展,崔永元对媒体表示,自己始料未及,“好像被逼上梁山……一开始我只是想跟刘震云、冯小刚讨个清白。”

对于范冰冰目前的舆论处境,崔永元则明确表示,“4天6000万片酬合同”所指并非范冰冰,并向受到牵连的范冰冰、徐帆、刘震云女儿刘雨霖三位女性道歉,“我真的不想伤害这些人。”

另外,崔永元还透露,影视行业偷税漏税现象比大家想得严重得多,涉案金额远超目前曝光金额的十倍以上。至于5月28日所曝光的涉事明星,他透露并非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伙”。

范冰冰

回顾整个事件,这从5月28日崔永元在微博上晒出一张打了马赛克的艺人劳务合同截图开始,范冰冰与崔永元的纷争一直不断。崔永元先声称,范冰冰一部戏片酬1000万元。次日中午,崔永元再次发微博称,1000万元只是一部分,另一份隐藏的“大合同”价值5000万元!事隔两小时,范冰冰工作室声明表示:该条博文虽未明确指名,却故意影射范冰冰女士。“大小合同”未经求证核实、“4天片酬6千万”是谣言。

一边是高片酬,另一边是“大小合同”可能隐射的巨额逃税。崔永元在6月2日、6月3日继续发文,直指“大小合同”是违法行为。崔永元“爆料”的两件事也成为舆论的焦点。

让人意外的是,这场舆论战引来了国税总局的重点关注,并要求当地税务部门展开调查。最终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范冰冰、冯小刚,除了明星身份外,还和上市公司唐德影视(300426)和华谊兄弟(300027)有关系。

唐德影视2018年一季报显示,范冰冰持有6449605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61%,位列十大股东之中。

而冯小刚是否持股华谊兄弟暂时未知。但是,2015年12月4日,股东大会同意华谊兄弟以10.5亿元收购东阳美拉的股东冯小刚和陆国强合计持有的70%的股权。收购完成之后,华谊兄弟持有东阳美拉70%的股权,冯小刚持有30%的股权。

受上述事件影响,6月4日开盘,影视传媒板块受重挫。其中,唐德影视和华谊兄弟跌幅居前。截至发稿,唐德影视下跌6.06%,华谊兄弟下跌8.9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