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意大利最穷总理月薪 孔特一个月工资6700欧元

话说身为一个国家领导人,一个月的月薪肯定不低,可是对意大利总理孔特来说,他的月薪真的跌破所有人的眼球了,他被称“最穷总理”。意大利最穷总理月薪曝光,孔特一个月工资只有6700欧元,也就是人民币的5.7万元。

意大利最穷总理月薪曝光

外媒曝光意大利新总理“微薄”月薪,连普通议员都比他挣得还要多,他被大家称为“最穷总理”。意大利总理孔特月薪6700欧元,而议员的月薪又是多少?

据法国《欧洲时报》6月6日报道,意大利媒体近日估算出新任总理孔特的月收入只有6700欧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相较于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孔特的收入显得有点儿“微薄”。

意大利AdnKronos通讯社计算分析称,孔特作为总理,每年的净收入为8万欧元,即每月6700欧元。这不禁让人想到,这位“人民的律师”的律师事务所的收入,都已远远超过了他出任总理后的收入。

事实上,这一切都与“声望”不无关系。总理身上所背负的责任要远高于一名普通的议员,但只要孔特愿意,他其实可以一直在法律界工作,其收入也绝不会低于现在。况且,连意大利的参议员或众议员每月都有近1.3万欧元的收入(其中包括每日津贴、交通、旅行、电话和各种可报销费用),更不用说参众两院的主席了,他们的薪水相当于最高法院法官的收入,即每月近1.6万欧元。

那么总统又能赚多少呢?总统的收入比总理要高出近3倍,即享有每月1.83万欧元,每年23.9万欧元的薪资。而意大利前总理伦齐上任之初,年薪为11.4万欧元,这一薪酬比他此前任佛罗伦萨市长时的年薪(约14.5万欧)还降低了。

而相较于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孔特的薪水也算是非常低的。如德国总理默克尔,其年薪约为31.5万欧元,月薪2.4万欧元,差不多是孔特的4倍之多。而美国总统的年薪则更高,每年约为34.2万欧元,每月2.6万欧元。工资最高的还要数澳大利亚总理,其每年有近52.7万美金(约合人民币337.5万元)的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