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台风艾云尼实时路径发布 艾云尼或造成过亿经济损失

高考遇上台风,真是天公不作美。其实,台风的影响可大了,对各行各业都造成负面影响。近日,2018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实时路径发布,引起社会极大关注。专家称,台风艾云尼威力大,或会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

台风艾云尼破坏社会经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登录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这个系统,能看到台风的路径。不过,官方也会发布台风艾云尼实时路径,大家可以观看新闻。至于经济损失方面,这是一定有的。以前的台风,每一次都对社会造成经济损失,少则几亿,多则几十亿。

作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艾云尼’的‘后劲儿’不可小觑,具有影响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阵风风力大等特点。受其和季风共同影响,5日以来,海南岛北部、广东沿海和雷州半岛南部局地降雨达250毫米至430毫米,广东汕尾、海南文昌和海口的降雨量分别达到了481毫米、473毫米和439毫米。

针对其盘旋北上的特殊行进路径,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副首席预报员钱奇峰说,台风“艾云尼”所处的引导气流比较弱,在其第一次登陆徐闻后向南偏折,是因为受到了它西侧高压环流的影响。而后“艾云尼”向南行进登陆海口,在第二次登陆后,其东侧外围副热带高压的较弱引导气流又在引导“艾云尼”向偏北方向移动,这也使得它第三次登陆。

每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一般在7月初,较常年相比,今年台风登陆较往年有所提前。而历年登陆我国首个台风出现的最早时间是在2008年4月18日,为当年1号台风“浣熊”,于海南文昌登陆。因此,从气候状况来看,今年登陆我国首个台风“艾云尼”出现时间范围属于正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