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西门子展示新高铁 将与中车展开激烈竞争

德媒报道称,13日,西门子展示新高铁。据称,这一新高铁取得突破性优势。西门子此举是希望能获得更多国家的订单,实际上就是想抢夺中国企业的市场。

西门子交通集团总索杉表示,“Velaro Novo”是西门子5年来的研发成果,具有突破性优势。新高速列车的投资成本比预算降低20%,列车按照“空管”原则设计,没有固定室内设计,可根据客户的想法设置。列车配备更多的智能化技术,可对维修、铁路状况、损坏等情况自动发出预警。

“Velaro Novo”高铁列车预计将于2023年正式投产运行。目前,该列车已开始在德国铁路试验运行。西门子已经瞄准英国、北美、南美和亚洲市场。

目前,即将与西门子铁路部门合并的法国列车制造商阿尔斯通也研制了一种新的超级快速列车,将在2020年前投产。

西门子公司

德国《世界报》刊文称,“欧洲高铁双雄”的竞争对手是中车。中车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铁路集团。而且中车生产并已经运行的高铁列车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350公里以上。在未来,西门子阿尔斯通集团与中车竞争将更加激烈。

阿尔斯通是全球轨道交通装备提供商,还曾是世界领先的电力基础设施设备制造商,总部位于法国巴黎,阿尔斯通一直以来都是法国高科技的象征。1978年阿尔斯通TGV超高速列车诞生,并在2007年4月3日创造了574.8公里/小时的世界轨道列车最高速度纪录。

西门子是一站式轨道交通业务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在铁路解决方案、部件和系统、高速列车、机车和铁路自动化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中国铁路高速列车动车组中,CRH5型即为引进阿尔斯通技术,CRH3型为引进西门子技术。

近两年来,西门子等国际竞争对手日益紧逼,中车的海外市场拓展远远低于预期。数据显示,2017年,中车的出口签约额约57亿美元。中车要加把劲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