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加拿大网民抵制美货 钢铝关税令美加关系急转直下

近日,加拿大掀起了一场“反美”运动,加拿大网民抵制美货。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加拿大施加钢铝关税后,美国和和加拿大的关系开始急转直下,加拿大民众不仅宣称要抵制美货,还要取消赴美度假的计划。

特朗普对加拿大施加钢铝关税彻底激怒加拿大民众

据《纽约邮报》及美国中文网14日援引加拿大媒体称,加拿大的消费者们正在停止购买美国肯塔基州的波旁威士忌、加州的葡萄酒以及佛罗里达州的橙子。同时,他们也在避开诸如星巴克、沃尔玛和麦当劳这样的美国企业。有加拿大网站还列出了一些与特朗普有关的品牌,呼吁人们抵制。该网站称,加拿大人无论是对特朗普的关税大棒感到愤怒,还是想为特鲁多“报仇”,都能以比你想象中更多的方式进行“反击”。

“加拿大人可以通过抵制与特朗普有关的产品或是企业,对他的钱包造成伤害”,该网站这样指出。除了身体力行,加拿大人的“反美”决心也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发起呼吁而展现无遗。推特上,“买加拿大产品”、“抵制美国货”、“抵制美国”、“摆脱特朗普”的标签正被广泛传播。一位名叫帕勒尔的网友在推文中除了加上“买加拿大产品”的标签外。

美加关系急转直下

还“检讨”了一番称:“(我)不会再买美国红酒和威士忌、美国制造的汽车、衣服和商品,也不会去美国度假。过去我有着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上千加元的传统,现在再也不会了。”网友利纳除了发推大骂特朗普之外,也表示自己和家人已经预订了在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假期,而不是前往美国度假。另一位加拿大网友朱莉则称:“我认为特鲁多(在加拿大和美国的关税纷争中)没有错,错的是特朗普。我将不会前往美国度假,并且尽可能地避开美国货。”加拿大民众的支持举动也得到了特鲁多的关注。

这位加拿大总理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活动中也谈到,“这几天我们看到人民的爱国情绪在不断高涨”。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宣布将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钢铝关税不久后,加拿大随即宣布计划从7月1日起对美国的钢铁、铝和其他产品征收16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只要美国关税保持不变,加拿大政府将继续实施关税,自此拉开了双方关税纷争的序幕。

加拿大网民抵制美货的消息,也引起了众多中国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表示支持加拿大民众的举措,并称妥协是换不来尊重的。对此,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