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唐小僧高管报案 唐小僧属不属于非法集资如何维权?

又有P2P平台雷了,它是唐小僧,而且还是唐小僧高管报案的。据最新消息,唐小僧已经无法提现,许多维权的投资者欲哭无泪。唐小僧究竟属不属于非法集资还有待确认。

6月16日,自称央企背景、号称交易量达800亿元的唐小僧疑似“爆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当天下午赶到唐小僧位于上海浦东的公司总部,竟然得知:当日上午,有“唐小僧”高管主动找到经侦支队。

至于平台是属于非法集资还是理财平台,还需要通过进一步调查才能得出结论。不过,上述人员告诉记者,正常情况是60天就能确定是否立案,至于立案的条件则为平台是否有涉及自建资金池或资金自用的行为。若立案成功,追缴资金将会按“银行流水单”返还给投资人。记者尝试拨打了经侦人员提供的了解案件进展的电话,截至目前尚未得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场报案的投资人最多投入金额将近300万元,小额投资者也有几万元的投入。

“这是我买房子的钱,房子的定金都交了,还有几天就到期了,现在钱提不出来。”一位投资者无奈地说道,“前天提了5万元,昨天提了1万元,都能很快到账,但今天提现就不行了。”大部分投资人的投资均为近期到期,这也是许多投资人此前未提现过的原因。

据证券时报报道,唐小僧投资交流群里,也已经炸开了锅,不少投资者人表示目前已无法提现,且客服联系不上。其中投资者小V表示,她自己放了23万进去,为了能薅羊毛,得到返利,又用家人的账户做了一个新手注册10万的投资,下个月5号才到期,没想到平台就突然爆雷。

唐小僧爆雷

另据自媒体P2P情报局消息,唐小僧公司“工资很久没发”,多数员工“被离职”。

事实上,唐小僧在爆雷前就已有征兆。唐小僧理财APP上一则公告称,平台将于6月15日22:30至6月19日14:00进行系统升级,系统升级期间暂停运营。不少投资人认为,放假期间进行系统升级在业内比较少见,且升级时间过长,非常可疑。

据唐小僧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唐小僧累计借贷余额约9.3亿元,累计借贷笔数53994笔,累计借款人数量948人,最大单一借款人待还款金额占比0.18%,零逾期。

唐小僧运营公司为资邦元达(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本26000万元,法人为陶蕾。资邦元达的股东分别为资邦金服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比达99%)、资邦(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占比为1%)。

既然已经爆雷,投资者该如何维权呢?有法律人士表示,如果案件已进入刑事诉讼程序,根据相关司解释,受害人在刑事诉讼过程中不能提起附带民事诉讼,亦无权单独提起民事诉讼,而应当直接由办案机关追缴或责令退赔。因此,这些投资人应该积极到办案机关登记信息,提供证据,确认受骗时间和金额,待相关办案机关统一处理。

又一个P2P平台倒下,多少投资者花大价钱买了个惨痛的教训!目前,投资者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报案维权,坐等警方的调查。以后,投资时需要慎重思考、调查清楚平台背景等资料再作判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