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道指踢出通用电气 通用电气股票跑输美股大盘

据最新消息,本月26日起,道指踢出通用电气。通用电气曾是一家明星企业,但历经上百年后,市场环境发生巨变,通用电气终究成为了道指的“弃儿”,令人唏嘘不已。

美东时间6月19日下午,道琼斯指数宣布,通用电气将被剔除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它将被药店运营商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公司(Walgreens Boots AllianceInc.,简称“沃博联”)替代。

在1896年推出道琼斯工业指数时,通用电气便是成分股之一,且自1907年以来一直都是道指成分股之一。道琼斯指数董事经理David Blitzer在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发生巨变,消费、金融、医疗和科技公司占据经济主导,而曾经重要的工业公司地位相对下滑,“今天的道指变更,将更能代表经济现状和股票市场。”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表示,通用电气股价的暴跌也是导致该公司被剔除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原因之一。此次调整将在下周二证券市场开盘前正式生效。

通用电气曾是道琼斯工业指数的明星企业。在传奇CEO韦尔奇任职的20年中,公司收入增长4倍,达到1300亿美元,市值更是扩大近28倍,成为历史上首个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公司。

道指踢出通用电气股票

但在韦尔奇接任者——伊梅尔特掌舵的16年中,后起之秀苹果市值已经超过8000亿美元时,GE的市值仍徘徊在2000亿美元附近。伊梅尔特任期内的通用电气股价从高点跌去三成,整体回报率,还不如同期的美股大盘。

2017年,伊梅尔特卸任,弗兰纳里接棒,通用电气正在对业务进行大规模重组,可能包括出售或剥离部分投资组合。不过投资人一直担心,通用电气业务的价值正处于下滑之中。

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通用电气业务的全面改革,其股价受到重创,累计下滑了55%以上,今年以来累计下滑了25%以上。截至美东时间周二收盘,通用电气最新股价为12.95美元/股,市值为1124.75亿美元。

被踢出道指,对于通用电气来说无疑是一个难过的消息。但这应该也是在预料之中。公司业绩不振,股价暴跌,除了面对事实,还得采取措施重振旗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