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特朗普基金会遭起诉 解散并退回280万美元慈善捐款

特朗普这次麻烦大了,利用自己的名声建立基金会被起诉。特朗普基金会遭起诉,这是特朗普72岁生日“礼物”,可是没想到基金会藏有猫腻,因违反慈善法遭起诉,但特朗普回应不会妥协。

特朗普基金会违反慈善法遭起诉

特朗普一家四口知法犯法利用名下基金被起诉,希望法院判处基金会解散以及退回280万美元的慈善捐款。特朗普基金会遭起诉,他会乖乖听话妥协吗?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14日向纽约州最高法院起诉特朗普基金会,指控其违反一系列联邦及州法律,希望法院判处基金会解散,退回280万美元的慈善捐款,并限制特朗普及三个子女在慈善组织中任职。

总检察长办公室在提交的诉讼文件中表示,特朗普基金会作为一家慈善性非盈利组织,所募得的善款应全部用于慈善事业,严格禁止从事、参与政治竞选活动。但该基金会在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多次违反纽约州的慈善事业管理法,违规参与竞选活动、从事自我交易活动等。

文件指出,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调查发现,特朗普多次将募得的善款用于政治、商业及法律等用途。特朗普基金会于2016年1月曾协同特朗普竞选团队在艾奥瓦州为退伍军人举行公开募款活动,并与竞选团队成员讨论所募捐款的用途。此举违反相关法律。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希望法院判处特朗普基金会解散,退回280万美元的慈善捐款,并处罚金。此外,该办公室还希望法院禁止特朗普10年内在慈善组织任职,禁止其三个子女1年内在慈善组织任职。

纽约州总检察长芭芭拉·安德伍德当天表示,调查显示,特朗普基金会对于特朗普的慈善事业而言更像是一个支票本,且不论这些资金的用途是不是合法。她表示,慈善基金会不应该像这样运行。总检察长办公室要让特朗普基金会对其不当使用善款的行为负责。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还致信美国国税局和联邦选举委员会,建议有关部门对特朗普基金会涉嫌违反联邦法律的行为进行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针对特朗普基金会的调查已进行了将近两年时间。特朗普基金会此前曾表示愿意配合调查。

特朗普基金会1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起诉讼背后有“最恶劣的”政治动机。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批评纽约州民主党人为了起诉他的基金会不择手段,他不会妥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