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资邦金服被警方查封 新浪支付已下架唐小僧logo

近日,关于唐小僧及其母公司资邦金服消息刷屏了,波及之大不亚于e租宝。据最新消息,资邦金服被警方查封。上海经侦已经以“非法集资”对唐小僧进行立案侦查。

唐小僧官网显示,该平台成立于2014年10月31日,实际控制人为资邦金服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由资邦金服全资子公司资邦元达(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根据唐小僧披露的运营数据,截至2018年5月31日,唐小僧累计借贷金额达9.32亿元,累计借贷笔数为53994笔,借贷余额亦为9.32亿元。当前累计借款人数量及当期借款人数量均为948人,其中前十大借款人待还金额占比为1.3467%,最大单一借款人待还金额占比0.1833%。

自唐小僧平台爆雷之后,陆续有各地投资者前往上海市公安局浦东新区经侦支队报案。

有投资者反馈的现场消息称,经侦方面表示,接下来会把投资者提交资料会移交给司法审计处理。公安部正在组织协调会,届时会下发全国协查令。

数位现场的投资者表示,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路经侦支队已成立资邦专案组,并表示已立案侦查。

目前,各地的投资者都已建立维权群,受害人遍布上海、江苏、浙江、陕西、广东、湖南、山东、重庆等数十个省市,投资金额从数万到百万元不等。在投资者交流群中,多名投资者表示目前平台无法登陆和提现,更无法联系到客服人员。

唐小僧跑路

在投资者交流群众,一位投资人率先发出的“都是因为新浪我才买的唐小僧”,竟引发了不少投资者的共鸣。多名投资者向网易财经表示,是在新浪支付页面上看到唐小僧的产品,并了解到双方有合作,所以出于对新浪支付的信任而投资或者购买产品。

据网易财经了解,新浪支付与唐小僧之间有资金账户管理方面的合作。新浪金融官网显示,新浪支付针对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第三方资金账户管理解决方案,用户和平台资金账户独立管理,平台不触碰用户资金。

网贷之家研究中心行业研究员苏筱芮向网易财经表示,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履行的主要是资金清算、账户隔离的工作,而并非承担资信担保。是否承担责任,主要看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是否根据协议内容履责。

一位接近新浪支付的行业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新浪支付和唐小僧的合作只是作为一个支付渠道的合作,就是资金账户的管理,也就是说你充值而没有投资的钱是在新浪支付的账户里,现在仍然可以通过新浪支付正常提现。但是对于投资项目并不做担保或者兜底,只是提供支付上正常的渠道,投资的钱需要找到原始的项目方才能正常还款。”

该人士认为,新浪支付和唐小僧之间的合作方式仅限于资金账户管理,以支付属性为主,并未做到银行存管或资金托管的层面,因此对投资人的损失不承担责任。

目前,新浪支付已经下架唐小僧logo。网易财经援引接近新浪支付的人士说法称,新浪支付接下来会对此发布相关的声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