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刘强东发内部信 宣布了京东未来十年的战略规划

今年的京东可谓是大丰收的一年,不仅在618促销中创造了1600亿的下单额,更是和Google签订了价值5.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与合作协议。今年也是京东的15岁生日,刘强东发了一封内部信,宣布了京东未来十年的战略规划。

刘强东内部信宣布了京东未来十年规划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发表内部信,宣布未来十年京东的供应链服务将大力输出到全球市场,做成全球供应链服务这件事情、成为一家真正的技术和创新驱动的国际化企业是京东今后十年最大的梦想。

刘强东表示,两年前京东以物流为载体开始了在东南亚地区的布局,今年通过与Google的合作,将继续开拓欧美和其他市场,将中国模式反向拓展到海外,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中国制造通全球、全球商品通中国。

刘强东指出,与Google的合作正式标志着京东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启航。未来,腾讯、沃尔玛、Google等战略投资者将与京东一起形成“无界零售”的生态联盟,把大量中国优质的品牌和商品带向全球市场。

京东与Google合作的意义

刘强东强调,京东已经有17万名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是京东基业长青的根本,“正道成功、客户为先、只做第一”是最内核、最本质的价值观,京东员工要永远保持敬畏之心,永远谦逊而坚定,永远居安思危,这样才能在剧变的时代中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另外京东还宣布,京东物流国际化将全面升级,计划搭建以中国制造通向全球,全球商品进入中国的双通网络,采取830双通全球网络,即国内八大物流枢纽加全球三十大核心供应链节点,利用设立海外仓、开通跨境专线、智慧化多式联运等方式,把世界各国本地的交付时效提升至48小时以内。

目前,京东已经设立了110多个海外仓,包括在香港、东京、洛杉矶、阿姆斯特丹等核心枢纽,拥有近千条国际运输链路,包括中印通、中泰通、中日通、中澳通等跨境专线。

618期间,通过京东主站、俄文站、英语站、西班牙语站等的出口订单量同比增长375%,出口国家前五为俄罗斯、乌克兰、波兰、西班牙、法国,同时通过保税仓、跨境直邮两种进口模式,进口商品订单同比增长66%。

正如刘强东所说的那样,未来十年京东希望通过以技术驱动的供应链服务,服务全球的消费者和品牌商,相信未来不久,我们能见证京东的辉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