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央行降准沪指高开低走?

昨天,市场传来重磅消息,央行宣布降准。作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是利好还是利空?今日股市行情将怎么走?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央行官网消息,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支持“债转股”实施主体真正行使股东权利,参与公司治理,并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

定向降准资金不支持“名股实债”和“僵尸企业”的项目。

邮政储蓄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商行等中小银行应将降准资金主要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总的来看,此次定向降准有利于稳步推进结构性去杠杆,有利于加大对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属于定向调控和精准调控。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股市行情

那央行降准对股市、债市影响几何?杨德龙认为,本周央行不断释放一些积极的信号,央行展开了200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同时通过定向降准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本次定向降准的效果更好,更有针对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资金面紧张的问题,也会提高投资者信心。

综合券商研报的观点来看,定向降准后的市场机会主要还是在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的风险仍需要警惕。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历史上的降准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100%高开,但90%以上是高开低走。请看历史数据:2007年后的11年多里,一共有12次降准,12降准后下一个交易日100%高开,平均高开1.43%,但11次是高开低走,收盘平均下跌0.29%。即使算中位数,也是开盘0.94%,收盘下跌0.16%,不管如何降准后高开低走的现象非常明显。

当然了,历史数据并不能说明今天大盘也是高开低走,只不过这个概率在历史上是非常大的。因此,追高的投资者需要慎重。

6月25日开盘,A股将会怎么走?且看大盘的表演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