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对美元贬值 离岸人民币汇率创今年新低

央行定向降准的影响可不小,这个重磅事件来袭,导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据悉,受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影响,航空股也全线大跌。小编在想,央行偏偏在此时降准,是不是有意坐视人民币贬值呢?还有,人民币贬值有什么影响呢?

人民币汇率下跌

报道称,25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6.5348,刷新了1月11日以来新低,逼近今年最低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6.5444,已经刷新今年以来新低。12点5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分别报6.5320,6.5440。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893,较上一个交易日贬值89个基点,已连续四个交易日调贬。

民生银行高级研究员应习文表示,今年以来,尽管人民币对美元出现贬值,但幅度远小于其他非美货币。他表示,美联储加息后,央行并未跟随加息,且近日推出定向降准,以支持债转股与小微企业,预计释放7000亿流动性。

可以看出,与2016年人民币贬值时期相比,政策重心已由外部均衡转向内部均衡,即以妥善应对信用与流动性风险,保持实体经济稳健增长,避免去杠杆过程引发系统性风险为重点,从而赋予人民币汇率更大的容忍度和弹性,由此维持货币政策更大的独立性。

有些事成为了事实,就难以改变了。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成为事实。不过,相比较而言,离岸人民币汇率创今年新低,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当然,人民币贬值,肯定是存在一定的影响。我们来看看有什么影响吧!

我们常说的人民币汇率贬值,是指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贬值,也称本币汇率贬值。人民币汇率贬值后,会对进出口、就业、国内物价、股市、楼市、国际资本流动、出国留学、黄金价格等产生重大影响,主要利弊有:进口减少、出口增加;国内就业机会增加、失业减少;国内消费品物价上涨、股价和房价下跌;国际热钱流出;不利于出国、留学;黄金价格上涨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