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高铁的高科技 负债累累依旧砸钱建造

让无数外国人惊叹的中国高科技正在走在世界最前端,也成为人人羡慕的中国制造。中国高铁是全球顶端的高科技产品,很多人都以为中国高铁应该是很赚钱的,毕竟高铁票也是比较高的,但事实证明中国高铁并没有赚钱,反而负债累累。

中国高铁的高科技备受全球关注

中国高铁的高科技被赞太厉害了,很多国家都企图想从中国这里偷取技术,但最终结果无疾而终。中国高铁的高科技,那怕亏损也不能懈怠,相信有一天能赚钱的。

近年来,不少人吐槽表示,中国高铁的价格还是有点高,但是实际上,中国高铁的价格已经很便宜了。据了解,每年高铁都要亏损,并没有实现所谓的盈利。不过哪怕是年年亏损,我国还是对高铁的建设并不会放弃。

高铁,被誉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它的票价比飞机便宜,环境比普通火车更舒适,速度也更快。它逐渐成为中国人出行旅游的首选交通工具。很多人会觉得,国家大力推广高铁出行,民众也积极响应,铁路公司一定会赚得盆满钵满。但其实,高铁的支出远远大于收益。

因为高铁不是普通铁路,建造高铁时需要另外修一条专用铁路。而高铁线路每一公里的造价就是一个多亿。我国高铁的总长度早就超过了两万公里,算起来,光在铁路线路上的投入就超过了四亿。

另外,高铁车厢的花费也是一笔论亿元为单位的投资,和普通列车不是一个等级,据了解,我国高铁目前在车厢上的花费已经超过千亿,这没有算上每年维护所需要的费用。再看高铁目前相对低廉的价格,目前想要赚钱,是不可能的事。

火车,尤其是高铁,一般想要盈利,就必须是满员的状态。但在目前来看,能实现满员的高铁线路,其实也就那么几条。据统计,铁路公司如今欠银行的钱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这些钱要卖多少车票才回本?看到这,很多人就要问了,既然高铁不赚钱,国家为什么还要修高铁呢?

因为高铁,是国家高科技技术的象征,是我们国家的名片。通过高铁技术输出,中国的形象可以在世界立起来。更是因为国家要满足人民的出行要求,一架舒适快速便捷的高铁,可以让亿万中国人,享受到国家崛起带来的福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