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百度股票回购计划 发行CDR前提振股价引关注

本周三,百度宣布股票回购计划,金额最多达10亿美元。另据最新消息,百度正在评估在国内发行CDR的可能性。百度选择在这个节点宣布回购计划的目的是什么?

27日,百度公司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百度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可能会回购最高十亿美元金额的股票。

百度将根据市场条件以及相关规定,在公开市场上按照市价,以协商交易、大宗交易和通过其他法律允许的手段不定期回购股票。百度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股票回购计划,并会授权调整其条款和规模。百度计划使用现金回购股票。

另据25日消息,百度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称,当前正在评估在中国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可能性。

百度宣布股票回购计划

文件中还表示,若百度选择发行CDR,并且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则此次事件将增加未发行总股数,所提供的任何CDR将代表百度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百度称,提交CDR发行申请以及完成的时机等尚未确定,还可能会根据市场和其他条件进行变更。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一定数额发行在外股票的行为。公司在股票回购完成后可以将所回购的股票注销,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公司将回购的股票作为库存股保留,但不参与每股收益的计算和收益分配。其目的有多种,比如反收购、改善资本结构、稳定公司股价。具体到百度,主要目的应该是提振股价。

百度股票回购计划消息传出后,百度股价的由跌转升。截至发稿,百度盘前股价报251.00美元/股,上涨0.09%。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