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产税最新消息 2018年房产税或加快立法

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引起社会热议。其中一个关注点,就是推进房产税立法。虽然这几个月没有房产税最新消息,但有人预测,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之后,能够为房产税立法扫清障碍,加快立法进程。其实,个税法大修之后,也可能会加快房产税立法进程。

2020年或征收房产税

个税法的修订引发了对税改下一步进程的热议,有观点认为,为了提高直接税和居民税占比,当个税下降时,要有另一个相对应的税种填补进来,这个税种有可能是房产税。个税改革的推出,是否可能意味着房产税的步伐会加快?

就此,著名财税学者、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向华尔街见闻表示,本次个税调整利好中低收入人群,高收入人群的税收从趋势上看则会增加。今后税改的方向也是逐渐提高直接税的比重。长期来看,个人所得税收入的绝对量不会下降。

目前房地产税的改革尚未明朗,未来立法可能会加快速度,但今年年内是否能够启动,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展望整体税收收入,有关房地产的收入历来比较明显,但住房保有环节却缺少税收调节,以后要整体优化,助益地方税体系的构建。

现在主流的观点认为,中国全面征收房产税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只是还未确定时间而已。虽然目前还未确定具体的时间和标准,不过国家一旦有房产税最新消息公布,小编会第一时间透露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留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