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央行定向降准 央行2018年什么时候降准降息

从央行公布降准一事后,在网上引起一片热议。根据最新消息称,央行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这次定向降准将要释放7000亿元资金,这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很多人不关心股市,也不关心实体企业多缺钱;他们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房价会不会又要涨了?

央行定向降准最新消息

6月24日,央行宣布,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

此次定向降准将释放资金7000亿元左右,是今年以来单次释放净流动性最多的一次。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自7月5日起,下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

二是同时下调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签约金额和资金到位进展比较缓慢,考虑到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的主力军,可通过定向降准释放一定数量成本适当的长期资金,形成正向激励,提高其实施“债转股”的能力,加快已签约“债转股”项目落地。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称,本次定向降准提出资金主要用于落实商业银行“债转股”资金问题,可见目前政策仍认为防风险为重中之重。目前债务问题化解的核心在于调动银行债务处置的积极性,同时要降低对银行传统表内业务风险计提等冲击。所以以银行系“债转股”子公司为主体,用子公司承接表外资产,是阻力较小的政策创新。

央行负责人称,总的来看,此次定向降准有利于稳步推进结构性去杠杆,有利于加大对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属于定向调控和精准调控。央行将继续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此外,市场普遍预计下半年资金缺口仍存在,还有进一步降准的空间。

短短几天时间,国家连续发布了多项事关房地产的政策,在民间舆论场一石激起千层浪,无论是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还是个人所得税改革,或是央行降准,国发行收缩棚改贷款,每一条政策似乎都预示着中国房地产似乎进入了一个拐点,那么,这些政策到底对房地产影响如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