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特朗普劝马克龙退出欧盟 以双边贸易协定作为补偿

特朗普到底有何目的,英国是不是被特朗普劝说脱欧的?最近被曝特朗普劝马克龙退出欧盟,还以双边贸易协定作为补偿,因为这双边贸易协定对法国来说是一件很有利的事,所以马克龙应该如何表态?

特朗普劝马克龙退出欧盟有何目的

特朗普劝马克龙退出欧盟,他这是要搅散欧盟才甘心吗。特朗普被曝劝马克龙脱欧,特朗普这么做就是搅散欧盟,为的就是以后再也没有人敢和美国作对了。

据英国《卫报》30日报道,《华盛顿邮报》周四的一篇文章中转引了两名匿名欧盟政府官员的说法。这两名官员爆料,今年四月底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华盛顿时,特朗普亲自劝马克龙“退群”,还承诺若法国退欧,将会得到一份美法双边贸易协定作为补偿。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说法,特朗普当时亲自询问马克龙,“你为什么不退出欧盟呢?”随后他便提出了美国开出的条件:一份条款对法国十分有利的双边贸易协定。

该报道的作者、《华盛顿邮报》专栏记者乔什·罗金(JoshRogin)分析称,特朗普此言说明他“完全不了解马克龙和支持他的法国选民的政治立场。”此外,他还认为,特朗普此举“试图分裂由美国的盟国组成的国际组织,是与美国政府的外交政策背道而驰的行为。”

不过,到目前为止,白宫和爱丽舍宫都没有对这篇报道作出任何回应和评论。但可以确定的是,特朗普一向对各种多边机制和国际组织持怀疑甚至敌视态度。

报道称,特朗普自从竞选时期就开始公开炮轰欧盟,但最近这种攻击的频率和语气都在逐渐加深。在本周一场北达科他州的集会上,他就说:“欧洲显然就是为了利用美国才成立的,他们在侵蚀我们的利益。”他随后还抱怨美国对欧盟的贸易逆差高达1500亿美元。

在过去的几周里,特朗普还启动了对进口自欧盟的钢铝产品额外征税的贸易保护措施。本月22日,美国还威胁将对欧盟开征20%的汽车关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