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日本发射小型火箭失败 募集的2800万日元打水漂

据媒体报道,日本发射小型火箭失败,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确认。该小型火箭系由初创企业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独立研发的,所用资金来自于网络募集,共有900多人参与,共筹得2800万日元。

据报道,“MOMO2”号小型火箭是由新创企业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独立研发的。30日清晨,这枚火箭从北海道大树町的发射场升空,不过升空后4秒疑似因失去推力坠毁,并猛烈燃烧。

“MOMO2”号全长10米、直径50厘米,大小跟电线杆差不多。加入燃料后的火箭,总重约1吨多。“MOMO2”号并未搭载任何人造卫星,但有搭载高知工科大学所开发的音波观测装置。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及地方消防部门指出,由于发射场半径600米范围早已管制进入,因此应该没有人因火箭坠落而受伤。

日本发射火箭失败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社长稻川贵大说,此次发射失败,可能是因为火箭的主推进器出了某些问题,但目前还没有相关信息,接下来会进行调查。

这是继2017年7月发射“MOMO”之后的再次失败,凸显出民间进行太空开发的艰难。火箭发射的目标是抵达被称为太空的高度100公里以上的空间。

据悉,“星际科技”继承了太空爱好者团体的活动,由堀江等于2013年创立。业界人士称,通常一枚火箭制造费用约数千万日元,此次发射前在网络上募资,逾900人共捐出2800万日元。

一年时间,遇到两度失败,这对于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同时,这也会让那些捐款人感到难过。如果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想要继续发射“MOMO3”,除了要有强大的资金后援,还需要技术的进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