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陈峰兼任海航董事长 接替意外去世的王健

海航集团官网最新消息显示,陈峰兼任海航董事长。此前,海航原董事长王健在法国意外坠亡,引发广泛关注。目前,海航上下正对此事进行善后。

2018年7月5日,经海航集团董事局审议、表决,选举陈峰兼任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是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现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此前,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2018年7月3日不幸离世,享年57岁。

资料显示,陈峰,1953年6月出生,山西霍州人,是海航集团的联合创始人,从2000年至今担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从1993年与其他创始人创建海航集团以来,陈峰主席将海航集团从单一的海南岛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聚焦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的国际化企业集团。

海航集团最新消息

官网资料显示,海航集团自1993年创业至今,已历经25年的发展,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跨国企业集团。目前慈航基金会持有海航集团52.25%的股权。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7年下半年开始,海航的发展并不如从前那般“顺风顺水”,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坎坷,从“收购”转为“变卖”资产,这大概是缘于海航集团高负债额的巨大压力。

根据海航集团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海航集团的资产规模高达1.23万亿元;负债额从2016年的6034.72亿元攀升至2017年的7365.02亿元,同比增长22.04%;有息负债规模达5701.06亿元,同比增长21.82%;净增加1021.22亿元。其中,短期借款高达1260.62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达558.11亿元。

从今年年初以来,海航先后出售了包括包括希尔顿酒店、香港启德地产项目及部分德意志银行股权在内的多宗资产。

如今,王健意外去世,让大家对海航极为关注。相信在陈峰的掌舵下,海航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