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兴程立新离职 中兴通讯基本完成董事会高管更换

据最新消息,中兴程立新离职,徐锋接替其职位。自此,中兴通讯的高层“大换血”基本完成。这是中兴通讯与美国达成的“救命协议”的条件之一。

7月7日凌晨,中兴终端CEO程立新发朋友圈,正式宣告离开中兴。据悉,程立新离职后,原中兴终端供应链负责人徐锋,将接替他出任终端CEO。

6月12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已与美国商务部达成《替代的和解协议》。中兴需要在7月7日之前,更换董事会全部成员,并缴清合计14亿美元的民事罚款,以及允许美国方面挑选人员进入中兴通讯的合规团队。

程立新1966年出生,2010年加入中兴,担任第四营销事业部副总理兼北美地区总经理、中兴美国首席执行官。2013年1月,担任中兴通讯第四营销事业部总经理。2017年4月,成为中兴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兴手机业务。

受美国解除禁令协议的要求,中兴通讯已基本上完成了董事会高管的大换血。7月5日晚,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同意不再聘任赵先明为公司总裁,同时聘任徐子阳为公司新任总裁,且聘任王喜瑜、顾军营、李莹为公司执行副总裁,李莹兼任公司财务总监。7月6日中兴管理层完成交接。

6月29日,在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中兴通讯原董事会成员殷一民等共14名董事,正式提交书面《辞职报告》,并选举产生8名新任董事,包括李自学、李步青、诸为民、方榕、顾军营、蔡曼莉、Yuming Bao(鲍毓明)、吴君栋等。会上,正式选举新任董事李自学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中兴通讯

7月6日中兴通讯早间公告确认获美商务部暂时部分解禁,被授权允许公司和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继续运营现有网络和设备;为现有手机提供支持;网络安全研究与漏洞披露。同时,这个授权的有效期截至8月1日。

可见,美国政府给予中兴通讯的缓冲期不仅时间上短暂,而且仅允许对现有部分业务进行“抢救”。中兴通讯占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约10%的市场份额,占中国电信设备市场约30%市场份额。根据中兴通讯的零部件存货情况,从4月16日美国商务部颁布相关禁售令起,中兴通讯仍可运营1-2月。也就是说,美国政府本次行动是在中兴通讯已面临“弹尽粮绝”之际给予的象征性疏困。

整个事件对中兴通讯目前正常运营造成实质性负面影响正在深化中,甚至可能影响未来5G网络的推进战略,本次短期安排对中兴通讯的影响还有限,但毕竟也是离最终目标正式取消7年禁售令又走出了重要一步。

持续两个多月的拒绝令给中兴带来了近乎灭顶之灾。受此影响,中兴通讯复牌后迎来八个跌停板。其后,因部分解禁消息传出才迎来反弹。截止7月6日收盘,中兴通讯A股股价为13.04元/股,上涨0.31%;H股股价为12.700港元,上涨3.9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