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预测 澳币兑换人民币2018趋势

人民币中间价在近段时间接连下跌,今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393,更是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调了54个基点,受到了市场的关注。那么,澳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是如何的呢?澳币兑换人民币2018年的走势会如何变动?

一、六月整体回顾

澳元人民币六月月波幅1493个基点,开盘价4.8499,最高点4.9070,最低点4.7577,收盘价4.8984。1、6月5日澳联储公布了利率决议。澳联储宣布维持1.5%利率不变,与市场此前预期一致,决议发布后,澳元维持弱势行情。

澳元兑换人民币最新消息

2、6月15日中美贸易战规模扩大。中美双方贸易战再度升级,首先美方公布了500亿美元的增加关税名单,中方给予同等额度回击,之后美方将贸易战规模上升到了2000亿。受此影响非美货币避险大跌,资金回流美国。

二、七月关注要点

1、7月2日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从6月5日的澳联储会议纪要内容来看,低水平的利率能持续支撑澳大利亚经济;通胀可能一段时间内保持低迷;多项前瞻指标持续显示就业增长稳定,薪资增速可能见底;澳大利亚的贸易预计在未来几年减缓,但仍保持在高水平;对美国的全球贸易政策方向存在担忧。另外利率继续维持1.5%不变,市场预计下一次调整利率需要等到2019年11月。

表述上相比过去的几次利率决议,其实变化不大,逐条来解读的话,首先,今年全球宏观经济形势陡转之下,澳联储对澳大利亚的经济形势也从原来的乐观变得相对谨慎,因此短期暂时看不到加息的计划;其次,对于“薪资增速可能见底”这个描述表示,未来对于通胀的回升是相对乐观的。最后,贸易方面,由于全球的贸易环境恶化,澳联储对于自身贸易条件恶化也有一定程度的预期,并且认为有可能出现更进一步的下滑的态势,而这些全部都要看美国下一步的动作。加速扩大贸易战规模的话,料澳大利亚会继续受负面影响。

对于7月份的利率决议来讲,我们预期澳联储依然大概率不会有大动作,继续维持6月份的观点以及1.5%的利率不变。原因在于澳元目前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低位,贸易战的利空澳元的现象非常明显,因此只要这个因素不消除,澳元很难有走强的机会。另外澳大利亚政府本身就是属于跟随性质的国家政策,在全球宏观环境不乐观的情况下,澳联储没有理由去大改政策当出头鸟,继续跟在发达国家之后行动制定政策才是比较聪明的做法。并且也符合一直以来澳联储的行动准则。

2、全球贸易战影响,大宗商品走势低迷

今年上半年,由于特朗普对华宣布贸易战,全球开启了避险模式,而其中受伤最厉害的是大宗商品的价格。例如铁矿石的价格,在持续性地回调后,暂时在一个平台位置获得支撑企稳,但是并不能说短期企稳就代表后续会上涨。

一方面,美国的贸易战战略已经从对华辐射到全球,6月开始欧盟等其他贸易体也受到了美国的贸易战影响,并且纷纷表示强势回击。这对于大宗商品市场来讲,是比较偏利空的,至少在贸易战完全消除之前,都很难再走出趋势性行情。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是一个以出口商品为主的国家,因此受到贸易战的影响较大,出口额度快速下降,可以看到4月份的出口数据相较于3月份出现了大幅下降,导致净出口缩减近一半。这对澳元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影响。其一,由于进出口贸易活跃度下降,作为商品出口国家的货币,会受到市场抛弃,因此对于澳元来说这是利空因素。其二,对外贸易是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主要来源,如果对外贸易持续恶化,会导致澳大利亚经济预期下调,并且失业率上升,种种结果指向的是澳大利亚的未来经济下滑,澳元也需要承受贬值压力。

综上所述,如果全球范围的贸易战不断升温,可能对商品出口导向的国家货币都是利空影响,澳元也不例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