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今日头条上线现金贷产品 头条放心借怎么找入口?

在行业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日前,今日头条上线现金贷产品,名字为放心借,日利率与微粒贷、蚂蚁借呗差不多。放心借是什么?用户怎么找到入口?一起来看看。

从今日头条客户端可以看到,一款名为“放心借”的产品已低调上线,其功能入口在今日头条的钱包功能页第一位,最高可借款额度为20万元,日利率低至0.03%起,按日计息。目前,这一功能仅有部分用户可见。

根据产品介绍,“放心借”为提供个人消费借款服务的技术服务平台,通过智能算法为用户推荐“高额低息”的正规持牌金融机构。这也就意味着,今日头条只提供流量支持,而整个信贷业务仍交由第三方机构完成。

今日头条上线放心借

早在去年9月,腾讯财经报道称,今日头条正在招聘金融类的员工。但今日头条曾回应称,我们从事金融业务的传言不实。

有分析认为,如果今日头条进军互联网现金贷行业,其最大的优势是拥有巨大的流量,这会让它在获客方面比同业成本要低很多。

今日头条2016年披露的数据显示,其月活用户已达2.6亿,男性用户比例较多,近八成用户年龄在30岁以下,近六成的用户学历在高中及以下,用户收入主要集中在4000元以下,一半用户在三线城市及以下。

由此来看,今日头条正在干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巨头正在干的事情。不过,在监管趋严的情况下,今日头条的放心借能走多远,尚待观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