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方公布征税清单 商务部表示将向世贸组织追加起诉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特朗普政府再次推进向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并公布了征税的清单。对此,商务部也做出了回应,表示对美方的行为感到震惊,并称将立即就美方的单边主义行为向世界贸易组织追加起诉。

商务部回应美国征税清单

7月11日12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公布拟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发表谈话表示,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对此表示严正抗议。美方的行为正在伤害中国,伤害全世界,也正在伤害其自身,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对美方的行为感到震惊,为了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与此同时,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共同维护自由贸易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共同反对贸易霸凌主义。与此同时,我们将立即就美方的单边主义行为向世界贸易组织追加起诉。

根据今年3月中国商务部公布数据,2017年中国从美国进口商品清单,分22大类,共1539.43亿美元。美国公布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税计划,意味着这一数额超过了去年全年美国出口至中国的商品数额。

美国贸易代表指出,启动对年贸易额大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额外征收10%关税的程序;对中国加征关税的程序预计将持续大约2个月。关税清单长达195页。其中包括数百种食品以及香烟、煤炭、化学制品、轮胎、猫狗粮和包括电视机元件在内等消费者电子产品。此外,拟议商品清单还包括服装、电视零件和冰箱等消费品以及其他科技产品,但不包括手机等一些备受关注的产品。

据悉,关税不会立即生效,但将经过两个月的审查程序,并将于8月20日至8月23日举行听证会。而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发布的声明,关税可能会在8月30日公众咨询结束后生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