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登公司曝老鼠仓 涉案金额超过21亿元

为了钱做出违法犯罪活动,这种人真是够猖狂的。中登公司出现了内鬼,惊爆21亿老鼠仓。根据最新消息称,中登公司曝老鼠仓事件,兄弟员工跟踪明星私募炒股,涉案金额达到21亿元,获利347万元,两兄弟双双获刑。一起看看,

中登公司被曝光老鼠仓

在资本市场中,“老鼠仓”屡见不鲜。但查知名私募股票账户的交易记录,跟着他们操作的“老鼠仓”案例却为数不多。中登公司被曝老鼠仓,兄弟员工非法获利,为了赚钱这些人真是绞尽脑计了。

中登公司惊爆21亿老鼠仓

7月10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涂欣、涂健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二审刑事裁定书》,这一起发生在为证券账户开户与结算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登公司”)、涉案金额达21亿的“老鼠仓”大案浮出水面。

身为中登公司员工的涂健利用职务之便,查询私募基金、券商资管计划账户的交易记录,跟踪王亚伟、孙建冬、陈锋等明星私募动向,告知其弟涂欣后跟随买入。最终涉案金额超过21亿元,二人非法获利347万余元。

在2017年3月,涂健、涂欣两兄弟因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被深圳公安局取保候审。2018年1月2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一审宣判:

一、被告人涂健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

二、被告人涂欣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

三、违法所得人民币3475387.60元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