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版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8年工资如何扣税计算

个税改革落实后,对于月收入在3500元到5000元之间人群的影响是最大的,个税起征点的提高对于他们而言,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近日,新版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出炉,收入纳税依旧是采用七级累进税率,具体如何计算,大家请看下面。

新出炉的个税税率表

如果个税免征标准从3500元提高至5000元,考虑月应纳税所得额和税率不变,则个人将少缴纳个税45元,即(5000-3500)*3%。对于个人月应纳税所得额原先在3500-5000元之间的人而言,受益将是最大的。

根据公式:个人所得税=(工资-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免征额)×税率-速算扣除数=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所以,各地工资收入水平不同、五险一金的缴纳标准不同,也会影响个税改革后的税后收入。

小编给大家举一个例子,要是工资8000元人民币(扣除五险一金等费用),那么适用的税率是3%。那么应纳税所得额=80000-起征点(5000元)=3000元,应纳税额=3000x3%-速算扣除数(0元)=90元。

2018年新版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出炉,工资扣税计算依旧如此,但个税起征点将很大可能会调至5000元。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是否合适呢?我国多名知名企业家都认为,将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过低,不符合我国目前的经济发展状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