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现在许多人都将钱存进余额宝,可大家对7日年化收益率很不懂,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将钱存在余额宝里朋友可能也有这样的疑惑,所以,让小编和大家唠叨唠叨,下文带大家看看。

余额宝收益计算

在投资余额宝及其他理财产品时,会看见产品通常会标记历史预期年化收益或者7日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部分投资者不是很了解,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投资理财时,关于利息的表述,常见的有两种:“年利率”与“年化收益率”。年利率,很容易理解,它表示的是以年为周期来计算利息,是固定的。举个例子,木木在某银行存了一年定期,本金1万,年利率1.5%。

在这笔定期没有到期时,木木就可以算出到期时可以拿到的利息:10000×1.5%=150元。

年化收益率则不同,它表示的是投资期限为一年时,我们获得的收益率。它通常是用当前的收益率(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换算而来的。

因为是换算来的,只能算作短期收益的年化显示。只有在未来收益一直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年化收益率才会等于年利率。一般来说,年化收益经常是浮动的,我们常在一些收益波动的理财里看到这样的说法。

明白了“年利率”与“年化收益率”的区别,再回答文章开头的问题: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到底是怎么回事?

余额宝收益计算器

余额宝的收益有“7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收益”两种表现形式。“万份收益”表示1万块存余额宝1天的收益。比如8月5日余额宝的每万份收益为1.0718元,我投1万块,收益为1.0718元,投1000元,收益是0.10718元。

“7日年化收益率”是将过去7天的每万份收益进行平均,再折合成年化收益率。举个例子,过去7天,每天的万份收益分别为a、b、c、d、e、f、g,那么7日年化收益率=(a+b+c+d+e+f+g)÷10000÷7×365×100%。

很明显,“7日年化收益率”表示一个平均水平,是一个估算值,和我们每天实际收益存在差距。如果想直观地了解余额宝每天的收益情况,“万份收益”是不错的指标。

很多朋友想知道,自己有一笔钱,存余额宝一年收益是多少?以10万块为例,木木计算下,假设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一年后的本息和为:10万块×(1+4%÷365)^365=104080.85元,利息为4080.85元。

余额宝是每天计算一次收益,收益率约为:4.7%。以1万元为例,存入余额宝,每天的收益约为1.3元左右。计算方法:10000×4.7%×1天/360天=1.31(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