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不合格事件 总理发怒了后果很严重

这几天,不管是朋友圈还是微博,都被“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和“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事件”刷屏了!假疫苗事件影响到底有多严重?警方已经对此立案,涉事之人被带走审查,就连总理李克强和主席习近平都对此发表讲话,要求有关部门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假疫苗流入市场

先带大家回顾一下去年的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不合格事件,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2017年11月3日发布的信息显示,除了长春长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也不符合标准规定。

这些不合格产品当时就被立即停止使用。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疫苗共计400520支,销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0520支,销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0000支。

再来看一下近日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2018年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国家药监局在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飞行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对此责令吉林食药监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并责令狂犬疫苗停产。7月22日,国家药监局负责人介绍长春长生疫苗案件:责令停产、立案调查,组织对所有疫苗生产企业飞行检查。

除此之外,长生生物因为去年的两批次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事件被罚了344万,去年的案件今年这个时候才被发,网友对此非常不满。

公安机关对长生生物立案调查

记者从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了解到,7月23日15时,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据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迅速立案调查,将主要涉案人员公司董事长高某芳(女)和4名公司高管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长生生物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7月23日午间,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如果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此事件影响非常大,长春长生董事长高俊芳和公司4名高管已经被带走调查,另外根据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此案作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瞬速查清此案,并且严惩相关人员,长生生物或面临严重后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