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利率2018一览表 定期存款利率哪个银行高

定期存款的利率是指存款人按照定期的形式将存款存放在银行,作为报酬,银行支付给存款人定期存款额的报酬率。那么,2018年最新的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呢?哪个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最高?钱存在哪家银行最划算?

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规定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那么问题来了,央行“双降”对你的钱包有何影响?钱存在哪家银行最划算呢?

钱存在哪家银行最划算?

此次央行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意味着我们以后去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同时,央行还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各行连夜修改利率表,竞争白热化。以5年期定存为例,最高和最低利率已相差0.55个百分点。

2018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招商银行:该银行的存款利率仅只有2年及以下的有上调,其中1年期的为1.75%;2年期定期为2.25%;3年期定期为2.75%。民生银行:在该银行的挂牌利率表中,1年期定期利率为1.95%;2年期利率为2.35%;3年期利率为2.8%。浦发银行:在浦发银行的官方挂牌利率中,1年期定期利率上调至1.95%;2年期定期利率上调至2.4%;3年期定期利率上调至2.8%。

2018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工商银行:存款利率最高上浮1.4倍,即1年期存款利率最高可达到2.1%,2年期存款利率可达到2.94%,3年期存款利率可达到3.85%,不过这都需要5万起存的。在没有存款金额的限制下,1年期存款利率为1.75%;2年期定期利率为2.25%;3年期存款利率2.75%;建设银行:其1年及以下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都上调了0.25%,即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75%;2年期定期利率为2.25%;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75%。

华夏银行:该银行1年期的定期利率为1.95%;2年期定期利率为2.4%;3年期定期利率为3.1%。南京银行:该银行1年期定期利率为1.95%;2年期定期利率为2.5%—2.75%;3年期定期为3.3%—3.575%。长沙银行:该银行1年期定期利率为2.025%;2年期定期利率为2.835%;3年期定期为3.575%。这份利率清单应该算是以上所有银行中最高的。值得一提的是,银行定期存款如果按照部分提前支取的话,剩余部分金额依然按原利率执行,剩余金额仍然可以按照原来的定存协议以及利率约定享受利息收入。

目前各大银行的定期存款都享有提前部分支取的好政策,提前支取的部分存款将按活期利率支付利息,剩下的存款仍可按原有存单在存款日时候的定期利率计算,不会受到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