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股票买入后多久能卖出 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股票市场是一个获得暴利的地方,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如今越来越多人投资股票。对于新手来说,股市很多事情都不了解,比如说股票买入后多久能卖出?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股票的一些基本知识。

股票基本知识需掌握

股票(stock)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每支股票的背后都会有一家上市公司。同时,每家上市公司都会发行股票。

同一类别的每一份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每个股东所拥有的公司所有权份额的大小,取决于其持有的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重。

股票是股份公司资本的构成部分,可以转让、买卖,是资本市场的主要长期信用工具,但不能要求公司返还其出资。

股票交易手续费

买进股票后当天不能卖出,必须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才可以卖出。卖出后的资金即时到你的股票帐户,可以再用来买股票,但卖出股票的资金当天不能转到银行卡,要到下个交易日才可以转到银行卡。

股票交易手续费是进行股票交易时所支付的手续费。委托买卖的手续费分“阶段式”和“跟价式”。阶段式。根据股票价格和交易股数收取手续费。跟价式。根据股票的交易金额收取手续费,目前世界上多采用跟价式。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许多国家为避免证券公司间的过度竞争,稳定证券业的经营,采取委托交易手续费最低限额制度。70年代中期以来,在证券市场自由化潮流的冲击下、美国、英国等一些国家先后放弃这一制度,实现委托交易手续费的自由化,但日本等国至今仍实行这一制度。

计算

1.不同的营业部的佣金比例不同,极个别的营业部还要每笔收1-5元的委托(通讯)费。

2.交易佣金一般是买卖金额的1‰-3‰(网上交易少,营业部交易高,可以讲价,一般网上交易1.8‰,电话委托2.5‰,营业部自助委托3‰),每笔最低佣金5元,印花税是买卖金额的1‰(基金,权证免税),上海每千股股票要1元过户手续费(基金、权证免过户费),不足千股按千股算。

3.每笔最低佣金5元,所以每次交易在1666.67元以上比较合算(1666.67*3‰=5元)。

4.如果没有每笔委托费,也不考虑最低佣金和过户费,佣金按3‰,印花税1‰算,买进股票后,上涨7‰以上卖出,可以获利。

5.买进以100股(一手)为交易单位,卖出没有限制(股数大于100股时,可以1股1股卖,低于100股时,只能一次性卖出),但应注意最低佣金(5元)和过户费(上海、最低1元)的规定。

当前交易费由三部分组成:佣金、印花税、过户费(仅上海股票收取)。

佣金如果按照1‰计的话,买卖一次股票的手续费为1‰(买进佣金)+1‰(卖出佣金)+1‰(卖出印花税)。所谓粗略计算,应该是忽略掉上海股票所产生的过户费之后的算法。

以上这些算是炒股入门的基本知识,入股市之前,这些需要大家好好去了解。最后,炒股是一门风险性极大的投资,炒股需要谨慎,大家需要注意才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