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日本最低时薪上调 比率上涨3%左右

每个国家都会有一小时多少工钱,但是中国的时薪是多少?不过日本最低时薪上调引起大家的关注,日本最低时薪上调标准是多少,为什么说2018日本最低时薪创16年以来最大涨幅,那么日本最低时薪标准上升26元,创最大增幅。

日本最低时薪上调标准是多少

其实日本最低时薪上调标准和其他国家是一样的,全国平均时薪增至874日元,约合人民币53元,比中国最低时薪高很多。

据日媒报道,24日,日本厚生劳动相咨询机构“中央最低工资审议会”的小委员会在东京开会,就2018年度各地区最低工资的修改汇总了大致标准,将全国平均时薪增至874日元(约合人民币53元),上调26日元。报道称,这是2002年度采用以时薪来表示的现行方式以来的最大增幅。

劳资双方的主张对立,但在人手不足问题严重的背景下,最终配合了日本政府去年3月汇总的“工作方式改革执行计划”中提出的涨薪3%左右的目标,出台了大致标准。

此次上调的金额高于2016年度和2017年度大幅上调的25日元,从比率来看连续3年上涨3%左右。目前全国平均最低时薪为848日元。如果按该标准上调,日本全国平均最低时薪将升至874日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