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WeWork融资5亿 软银加持下其在亚洲快速扩张

近日,WeWork中国子公司融资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挚信资本等知名机构。此次融资完成后,WeWork中国子公司最新估值升至50亿美元。据悉,由于软银的财力支持,WeWork发展迅猛。

知情人士称,这轮融资对WeWork中国子公司的估值为50亿美元,由挚信资本(Trust bridge Partners)领投。软银集团、软银集团旗下愿景基金、淡马锡控股公司以及弘毅投资跟投。

一年前,WeWork为扩大亚洲共享办公业务创建了三个子公司:一个针对中国市场,第二个针对日本市场,第三个针对韩国和东南亚市场。软银对WeWork的三个子公司都进行了投资。弘毅投资持有WeWork中国业务少数股份。

WeWork称,在这轮融资完成前,中国子公司的融资可能最高会扩大到7亿美元。WeWork称,另外两家亚洲子公司尚未寻求外部投资,但是可能会在未来融资。

WeWork一直在亚洲快速扩张,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软银财力雄厚。去年,软银对WeWork投资44亿美元,这部分资金分配给了WeWork及其专注于亚洲市场的子公司。当时,WeWork获得软银投资时的估值为200亿美元,但是一位软银高管最近称,WeWork将以350亿美元估值进行新一轮融资。

WeWork称,预计其中国客户数量将在今年年底增长一倍至4万。

WeWork融资

与诸多仍未寻觅到盈利模式的联合办公品牌相比,身为鼻祖的WeWork则宣布去年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创造了9亿美元的收入。WeWork总裁兼首席财务官Artie Minson表示,公司去年创造了大约9亿美元的收入,主要来自面向小型和大型公司出租办公桌和办公室的主营业务。该公司还降低了建造和经营办公室的经常性成本,部分原因是它能获得批量采购的折扣。

除了规模扩大外,WeWork也在努力打造自己的会员体系。据悉,WeWork全球共拥有超过25.3万名会员。WeWork会员企业覆盖范围十分广泛,既有开始创业的小公司,也有戴尔、毕马威、通用电气、微软及三星这样的家喻户晓的企业。

过去两年,众创空间在爆发中迎来了“合纵连横”。转入2018年,各大联合办公品牌在中国内地市场动作频频。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波新的扩展热潮,跟行业需求有关。数据显示,国内目前每年平均新注册企业增速依然高涨,约为27%;2017年全年有605万新企业进入市场,日均新等级企业达1.66万户。咨询机构沙利文的报告提出,在一线城市,联合办公比传统办公成本优势明显,相对同一档次的办公,人均开支节省近30%,大约每人每年1万元。对于行业未来前景,沙利文报告预测,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可达4092亿元。

这当中的增量,在业内人士看来,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联合办公空间对商业地产的覆盖。WeWork方面曾乐观预测,联合办公将覆盖30%的商业地产面积,目前该占比约为1%,这意味着联合办公市场增量空间巨大。

但该行业背后也暗藏隐忧——盈利模式单一。此外,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处在尾部的企业将会被踢出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