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武汉测试地铁翻车 线路问题可能是主因

地铁测试也是有危险的,武汉测试地铁翻车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武汉测试地铁翻车事件闹得很大,导致两人受轻伤和一人轻微擦伤,不过现在他们都没事了。武汉测试地铁翻车,6节车厢的前3节出轨了。

武汉测试地铁为什么翻车

话说地铁测试是为了对乘客安全着想,如果测试成功了将正式启动,若失败将再次修整,测试到成功为止。武汉测试地铁翻车,线路问题可能是主因。

7月28日15时左右,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机武汉”)一列地铁列车在厂区内进行车辆调试时,发生脱线侧翻事故。事故造成2人轻伤和1人轻微擦伤。中车株机武汉方面当日发布事故情况说明,透露了上述消息。

目前受伤人员已送至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1人已出院。中车株机武汉方面称,相关专家团队已到达现场进行车辆复线工作及调查事故原因。关于事故进一步消息,将及时对外发布。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7月28日亦发布通告,证实车辆侧翻地点为江夏区黄家湖大道与星光大道交会处,共有6节车厢,前3节侧翻。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机”)是中车株机武汉的控股股东。中车株机人士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侧翻车辆是中车株机武汉为武汉地铁7号线二期制造的第一批车辆之一,没有交付,出事的时候,正在厂内做冷滑试验。

所谓冷滑试验是指,列车不带电情况下由内燃机车牵引进行滑行,是车辆在正式运营前,检查车辆设备设施是否符合设计规范的必需程序。

列车脱线侧翻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中车株机武汉一位现场救援人员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脱线原因一般为两种——车辆或线路。他透露,目前看,此次事故车辆本身原因可能性不大,线路问题可能是主因。他透露,车辆侧翻时,正在通过轨道道岔区,可能是道岔变动错误将车轮挤出铁轨。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有两家地铁车辆制造基地:中车株机武汉和武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长客武汉”)。武汉地铁车辆均由上述两家公司制造。其中7号线一期由中车长客武汉制造,7号线二期由中车株机武汉制造。

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是武汉市第四条穿越长江的地铁,北起黄陂前川,南至江夏纸坊。7号线包括一期、二期和三期工程。此次侧翻列车是为7号线二期(又称纸坊线)制造的。武汉地铁7号线二期线路长约20.8km,设站7座,设纸坊停车场,全部为地下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