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加多宝判赔广药 赔偿14.4亿元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王老吉与加多宝凉茶,想必很多人都喝过。然而你知道吗?王老吉与加多宝的恩怨由来已久,从判决结果来看,加多宝鲜有胜绩。近日加多宝判赔广药14亿多元,得到这样的结果,加多宝是怎么回应的呢?具体情况一起来了解下。

王老吉商标案一审判决

近年来,红罐凉茶两巨头的口水战可谓弄的满城风雨。而这一场商标侵权案的争夺一审也终于判决了。加多宝判赔广药14.4亿元,对于这样的结果,加多宝对这次审判完全不服已经再次向法院提交资料。

上市公司白云山近日发布公告,称目前持有“王老吉”商标的公司控股股东广药集团收到了广东高院的一审《民事判决书》,广药集团就“王老吉”商标起诉加多宝侵权案件一审胜诉。根据判决结果,加多宝需向广药集团赔偿超过14亿元,对此,加多宝昨天表示将提起上诉。

这一案件源于2014年,该年5月,广药集团就向广东高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判令加多宝赔偿自2010年5月2日始至2012年5月19日止因侵犯广药集团“王老吉”注册商标造成广药集团经济损失10亿元。

后来在2015年1月,广药集团又将涉及经济损失增至29亿多元。根据此次一审判决,广东加多宝、浙江加多宝、加多宝中国、福建加多宝、杭州加多宝、武汉加多宝共需赔偿广药集团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共计人民币14.4亿多元。

之所以加多宝会存在侵权使用“王老吉”商标的情况,是因为双方在一定时期内对于商标授权期限存在争议。据了解,2000年5月2日,广药集团曾签订协议授权鸿道集团使用“王老吉”商标至2010年5月1日,后又分别于2002年11月及2003年6月签订两项《补充协议》,最终合同期限至2020年5月1日止。

不过后来双方出现纠纷,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于2012年5月9日作出裁决,认定两项《补充协议》无效,这也意味着鸿道集团能够合法使用“王老吉”商标的最终期限是2010年5月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广药集团向加多宝索赔的损失发生时期几乎就是与第一份《授权协议》到期后至后两份《补充协议》被认定无效之间的时间段相重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