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提取条件2018年 2018公积金提取新政策

公积金作为一种社会福利,它为人们买房助了一臂之力,近年来,公积金不断改革出新政策。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公积金提取的条件。那么,2018年公积金最新的提取条件是什么呢?2018年公积金提取的新流程都有哪些?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

1、购买、建造、翻建和大修自己的住房;2、已经办理离休、退休的;3、已经和单位解除或者终止了劳动关系;4、已经丧失劳动能力或者重度残疾;5、出国定居,或者到港、澳、台地区定居。

公积金最新的提取条件

6、需要偿还自住房贷款本息;7、职工自身以及家属出现重大疾病,需要就医以及支付日常生活开销;8、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9、享受城市低保的经济困难人群;10、宣告已经死亡。

大家在提取公积金时,还需要准备如下材料:1、本人的身份证以及复印件;2、购房人员要准备好自己的购房合同;3、大修房屋的要准备好危房鉴定证以及房屋所有权证等;4、离退休人员要准备好相关证明或者养老金领取证明。

一、2018个人用手机提取公积金的方式

(一)支付宝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1、在手机下载支付宝该软件,打开支付宝软件,进入城市服务。2、在城市服务中,选择“公积金”,点击进入。

3、再点击“公积金查询”,选择“所在城市的公积金”。如“广州公积金”、“北京公积金”等。

4、拿起手机打开摄像头进行“刷脸”,完成人脸识别,完成后,按步骤办理即可。

(二)微信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1、在手机下载微信该软件,打开微信软件,点击右上角“+”号,选择“添加朋友”。

公积金提取的操作流程

2、点击“公众号”,进入公众号添加页面;搜索框输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准下图所示的公众号进行关注添加。

3、点击“我要办”,选择“预约提取”。4、输入公积金账号/密码/验证码进行登录。5、在“租房”项下的点击“申请”。

6、界面会自动显示可提取金额,确认以后点击“提取”,依次按界面操作后续的“信息确认”,即可看到“提取结果”。

7、可提取金额如何计算,可在返回提取金额界面点击“查看计算准则”即可。

(三)各城市官方公积金APP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1、在手机下载公积金应用系统,输入身份证等个人证明资料,通过身份认证注册。2、完成注册后,绑定本人的公积金账号,即可在线处理相关业务。

3、之后进入“业务办理-公积金提取申请”功能,录入本次提取金额,点击“提交”,等待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批。

公积金政策的新变化,不单只改进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机制,同时也简化了提取公积金的流程,无需通过单位经人办理,个人就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号等办法来申请提取公积金,无疑是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流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