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阿里年报公益成亮点 马云等高管持股比例均有所下降

近日,阿里提交20-F年报,马云、蔡崇信等高管持股比例均下滑。数据显示,阿里年报公益成亮点,2018财年总计捐款近2.3亿元人民币,并带动四分之一中国人做公益。

在截至2018年3月31日财务年度里,阿里巴巴集团的收入增长58%至2,502.66亿元,创下集团上市以来最高增速的记录;全年GMV同比增长28%至48,200亿元,较2017财年的GMV同比增幅22%加速。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7月18日,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持股6.4%,阿里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持股2.3%,阿里高管和董事合计持股9.5%,都有所下降。

软银集团持股28.8%,Altaba持股14.8%。Altaba是雅虎核心业务出售给美国运营商Verizon后,更改的新名字。

阿里巴巴

根据阿里巴巴去年公布的数据,截止2017年6月9日,马云持股7.0%,蔡崇信持股2.5%,阿里高管和董事合计持股10.6%。软银集团持股29.2%,雅虎持股15%。

此外,公益捐助与公共服务部分成为年报的一大亮点。数据显示,2018财年阿里巴巴集团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共捐款约2.3亿元人民币,并带动平台上超过170万商家和超过3.6亿用户对海内外公益项目进行捐赠,为公益组织筹集善款总额达到3.2亿元人民币,约330万弱势群体能够从中获益。

据悉,20-F年报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在美上市的非美国公司提交的年度报告。而美国本土的企业则用10-K格式年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