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因为信用卡我坐牢了 信用卡欠款立案要多久

全世界人都知道,欠信用卡的钱会有很严重的后果,轻者需要偿还高利息,重者被认为是恶意透支,最终坐牢被法律惩罚。近日,有网友自诉“因为信用卡我坐牢了”,由于他拖欠信用卡巨款,出狱后的他连找工作都变得非常困难。

信用卡逾期后果严重

网友:2前年欠5家银行的信用卡没还,因为做生意失败,那时实在凑不到钱了,5个月1分没还钱,也许是这个原因吧,我当时要是还进去一点好了,建设银行把我起诉了,坐牢2年,说真的坐牢的日子很苦,进看守所的第1天我的牙就被打掉了……

为什么信用欠钱不还会坐牢?

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

《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要是恶意透支,最终会被起诉入狱,那么信用卡欠款立案要多久呢?一般来说,要是情节严重的,逾期90天就会对其立案处理,总之信用卡逾期后果非常严重,各位一定要意识到这一点,平时要树立良好的消费观,欠款的话需要及时还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