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富士康否认大规模裁员 裁员7000名员工是谣言

富士康集团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代工企业,也是苹果手机的最大代工厂。富士康在中国大陆地区也雇佣了上百万的工人。然而近日消息传出富士康要进行大规模裁员,随后富士康否认大规模裁员,那么为什么会传出这样的消息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富士康裁员消息不实

富士康集团从代工向零部件和品牌业务转型,重组动作接连不断。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富士康将关闭在台湾的生产线,裁员七千人。随后,该公司对媒体报道进行了回应。下面,我们来看看富士康否认大规模裁员的事情经过。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富士康9月将在中国台湾地区裁员7000名员工,并关闭当地主要工厂的最后一条生产线。对此,富士康回应称,为提高质量和运营效率,缩减成本,并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转型升级为战略方向,配合全球扩大布局和产品多元化,促成公司长期稳定增长,每年会在合规程序下完成人员淘汰。

不过,富士康也表示,正在为员工提供多种在职进修的机会,并持续招募优秀人才。近年来,针对光机电、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机器人和自动化等专业领域,公司扩大招聘。

事实上,过去几年中,富士康一直在推动机器人和机械臂的投入,从而节省人力成本。富士康高层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将为机器取代的员工提供新的就业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