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外交部喊话美方:不要意气用事最终会伤害自己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对此,我国外交部喊话美方,不要试图搞讹诈,对中国不起作用。而据商务部消息,我国已做好充分准备。

美媒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8月1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指示他采取行动,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税率由原来宣称要加征的10%提高到25%。

在8月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路透社的记者就此事提问,该记者称,从目前来看,中方似乎没有做出任何反制措施,请问能否证实中方是否会采取报复措施?

对此,发言人耿爽用两个“奉劝”进行回应:“第一,我们奉劝美方端正态度,不要试图搞什么讹诈,这对中国不起作用;第二,我们奉劝美方回归理性,不要一味的意气用事,因为这样最终会伤害他们自己。”

而据商务部网站的消息,美方这两天有两个动作,一方面发表声明,要把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的征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另一方面四处散风,要和中方恢复谈判。

中美贸易战

美方不仅不顾全世界的利益,甚至也不顾美国普通农民、企业家和消费者的利益,对中方玩弄软硬兼施的两手策略,这种做法对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也使世界上反对贸易战的国家和地区感到失望。

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同时,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但前提是必须平等相待和信守诺言。

中方一贯认为,坏事可以变成好事,挑战可以转化为机遇,我们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充满信心。

据此推测,一旦特朗普政府对中国重征关税,我国将会进行有力回击。但这过程,全球股市不可避免受到牵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