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荣耀note10对比小米max3 配置参数对比

每到新手机的发布,小伙伴们就不知道买什么手机好,就拿最近发布的巨屏手机荣耀note10小米max3来说,这两款手机不相上下,这两款巨屏怪兽各位要选谁?荣耀note10对比小米max3哪个好?带大家一起看看哪部手机值得入手。

荣耀note10售价

7月31日,荣耀Note10在北京正式发布,巨屏、大电池和麒麟970是它的核心卖点。当然,这款产品很容易让我们不自觉地想到十几天前发布的小米Max3,尽管定位并不完全相同。

不过,对有意入手巨屏大电池手机的小伙伴来说,荣耀Note10和小米Max3是为数不多的选择。现在,我们不妨对这两款直接做一个对比,为想入手的人提供一些参考。

外观:都没有刘海

让人比较意外的话,这刘海屏的潮流下,荣耀Note10和小米Max3都没有刘海。正面看过去,乍一眼差别不是很大,但屏幕比例还是有细微差异,小米Max3为18:9屏幕,而荣耀Note10则是18.5:9屏幕。

在机身背面,两款手机用的都是竖排双摄+后置指纹的设计。不过,小米Max3采用金属机身,辅以家族式红绿灯双摄造型,酷似iPhoneX。

小米max3报价

荣耀Note10则是采用2.5D玻璃机身,背部采用华为P20和荣耀Play同款的横向布局,以及华为nova2s和荣耀V10同款的双摄像头造型(排列方向不同)。整体来看,颜值方面,荣耀Note10更胜一筹。

屏幕:各有优劣

荣耀Note10搭载了一块6.95吋1080*2220分辨率AMOLED屏幕,小米Max3则采用了一块6.9吋1080*2160分辨率LCD屏幕。

荣耀Note10的NTSC色域为115%,色彩饱和度更高;小米Max3NTSC色域为84%。此外,由于OLED屏幕材质的特性,荣耀Note10的屏幕对比度更高,功耗上更具优势。

屏幕PPI方面,荣耀Note10为355、小米Max3为350,两款手机很接近;不过,考虑到荣耀Note10屏幕为OELD材质,显示细腻度上会打折扣,小米Max3的LCD屏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性能:麒麟970力压骁龙636

荣耀Note10采用了麒麟970,虽然绝对性能和骁龙845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依然属于旗舰阵营。此外,有了CPUTurbo和GPUTurbo两项技术的加持,荣耀Note10在运行吃鸡在内的主流手游都完全不成问题。荣耀官方也把游戏作为这款手机的卖点,加入了液冷散热。

相比之下,小米Max3的骁龙636性能就要弱不少了。这款处理器可以视作是骁龙660的减配版,CPU性能相差不大,但GPU性能低了不少。在实际使用中,骁龙636畅玩高帧率王者荣耀问题不大,但满帧高画质运行吃鸡则基本没有可能。

续航与充电

荣耀Note10的电池容量为5000mAh,续航能力基本有保障了;小米Max3则更胜一筹,达到了惊人的5500mAh。电池容量方面,小米Max3更具优势,处理器功耗更低;不过荣耀Note10采用的OLED屏幕,更省电。荣耀Note10支持22.5W快充,小米Max3则是18W,在充电速度上显然前者更具优势。

荣耀note10对比小米max3配置不相上下,以上内容给大家对比了一下,同为大屏手机,这两款手机实力差距到底有多大一目了然,以上的内容希望给大家意见,买谁大家赶快行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