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务员工资改革 2018公务员政策将发生大变化

公务员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想要考取的一个职业,毕竟公务员福利好假期多收入也比较稳定,但是即使是这样也还有很多人觉得公务员工资比较低。根据报道称2018公务员工资改革了,公务员新政出来之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到底改革在哪个方面呢?一起来看一下!

早在2006年1月,我国就已颁布施行《公务员法》,其中规定:国家实行公务员职位分类制度,具体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公务员分类改革就是要打破公务员按综合类管理的大一统模式,对公务员进行分类并建立各自的管理制度。公务员实施分类改革后,大致会产生以下五大影响!

公务员发布新政

1、待遇变化

公务员分类改革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重塑待遇决定机制。以前,只有行政职务可以决定公务员的工资,不论是否做事,工资都是根据职务核算。

但是,自改革之后,公务员基本工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这项举措让级别成为公务员的另一个发展台阶。在职级不变的情况下,待遇也可以冲破科级甚至处级的“天花板”!

2、明确职业发展通道

公务员群体中,除了负责常规工作的人员之外,还有一群比较特殊的人,那就是专业技术人员。像会计师、工程师、经济师等,他们既不同于事业单位的教授,也不同于一般的领导干部,他们承担的工作专业化要求更高,从录用、考核、晋升上都应该有所区别。

3、激发基层活力

一方面,公务员分类改革之后,工资体系发生变化,在职级不变的情况下,待遇也可以冲破科级甚至处级的“天花板”。这对基层工作人员也会产生很大的激励作用。

另一方面,为直接面向公众、基数较大的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确定了更明确的职业发展路径,能够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激励基层工作人员更加奋发向上。科学合理、多样化的公务员职业发展通道让每个人都有更好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

4、让专业技术人员更有成就感

以前,很多人觉得公务员就是做一些基本工作,根本不需要很强的专业技术能力。但是,自从分类改革之后,对公务员的能力要求有了新的诠释,保障了高级人才的专业素养提高不受职业发展通道的限制,让他们也能在政府机关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更加专业化。

公务员的改革令到很多网友都震惊,越来越多人羡慕公务员的工作了,所以往后考取公务员的人数也会渐渐增大。虽然说公务员的工资不算太高,但是胜在比较稳定,其中假期多也是很多人羡慕的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