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农夫山泉拟A股IPO 传闻终于坐实引发市场关注

据最新消息,农夫山泉拟A股IPO,目前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第一期辅导。此前,农夫山泉曾被传拟IPO,但均遭官方否认。如今看来,这一传闻尘埃落定。

近日,证监会浙江局的资料显示,农夫山泉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第一期辅导,主要内容包括辅导公司钟睒睒、卢成、孙星炎在内的高管相关资本市场规范事宜,目前第一期辅导工作已经结束。

这意味着市场传闻已久的农夫山泉IPO事宜终于坐实,去年1月份农夫山泉就曾出现在证监局的拟上市名单中,但是随后官方予以否认,称没有上市打算,只是陈年旧事而已,但是随着这一份资料的披露,农夫山泉上市是无疑的。

农夫山泉是1996年成立的一家饮用水生产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拥有浙江千岛湖、吉林长白山、湖北丹江口、广东万绿湖、陕西太白山、新疆天山玛纳斯、四川峨眉山、以及贵州武陵山八大优质水源基地。

农夫山泉

旗下饮用水品牌包括“农夫山泉”“农夫果园”、“尖叫”、“水溶C100”、“力量帝”“东方树叶”等,是目前国内瓶装水市场第一的品牌。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瓶装水六巨头依次为农夫山泉、华润怡宝、康师傅、百岁山、娃哈哈、冰露,其中农夫山泉农夫山泉以18.96%位列第一。

根据浙商杂志发布《2018浙商全国500强》,农夫山泉2017年营收162.5亿元,同比增长8.33%,这样的业绩在A股可以说是优良企业。

目前,农夫山泉突然态度转变拟A股IPO的原因暂不知。不过,一旦农夫山泉在A股成功上市,相信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