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欧盟启用阻断法令 保护伊朗经济和美国作对

美国将从对伊朗实施最严厉制裁,将于11月初正式实施,所以现在欧盟启用阻断法令,想尽一切办法保护在伊朗企业免受美国制裁。欧盟启用阻断法令有何作用,但是这样做真的有用吗,毕竟美国对伊朗实施最严制裁。

欧盟启用阻断法令有何作用

欧盟启用阻断法令引关注,只因美国重启伊朗制裁,所以欧盟害怕欧洲企业也因此受伤,为此启用阻断法令,继续在伊朗境内从事合法生意。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一(6日)发布声明称,欧盟将启用“阻断法令”(BlockingStatute),以保护在伊朗境内运营的欧盟企业免受美国制裁。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美国对伊朗重新施加的第一轮制裁将于美东时间周二(7日)零点过后生效,并预计将于11月初对伊朗恢复最严厉制裁。而欧盟委员会则表示,尽管美国施加所谓制裁,欧洲企业仍将在欧盟保护下,继续在伊朗境内从事合法生意。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6日发布声明表示,“解除核相关制裁是协议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此举不仅旨在对涉伊经贸关系产生积极影响,最重要的是对伊朗民众的生活发挥正面作用。根据欧盟法律和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我们决定保护欧洲经济实体与伊朗开展合法业务。”

声明称,“因此,欧盟新版阻断法令将于8月7日生效,以保护欧盟企业与伊朗开展合法业务,免受美国域外制裁的影响。”欧盟委员会还表示,欧盟将“致力于保护和维持与伊朗的有效金融渠道、以及伊朗油气的持续出口”。欧盟重申,维持伊核协议事关“尊重国际协议及维持国际安全”。

据悉,“阻断法令”系1996年引入欧盟,当年即为对冲美国“域外法权”。按此法令,如美国对别国制裁殃及欧盟企业,涉事企业无需遵守美国制裁规定。此前,欧盟委员会5月18日通报表示,美国总统5月8日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定于8月6日起重启对伊制裁,为此欧盟“阻断法令”将于8月6日前正式生效,确保欧盟企业免遭美国制裁冲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